(圖片取自http://www.petprojects.com.au/)
記得以前在台灣, 從小... 家裡的廁所裡面就沒有垃圾桶.  媽媽都說... 衛生紙直接丟到馬桶裡沖掉. 一直到來英國前, 我都覺得我媽很不上道, 喜歡與眾不同, 為什麼人家家裡都有垃圾桶, 我家都沒有.... 真不合群.

一到英國後.... 咦, 也沒垃圾桶. 難道我媽有特異功能, 知道未來的某一天, 我會過"鹽水", 來到這遙遠的日不落國, 所以從小訓練我把衛生紙丟馬桶!   果然我家跟歐洲有同步...

是的, 英國廁所裡的垃圾桶不是用來丟衛生紙的, 那桶子只是用來收女性衛生用品. 應該是歐洲各國都是這樣的.
我記得過去的某一年, 本人母校有一團遊學團到英國.... 已經忘了是哪一團了.  幾位女同學在到達幾天後, 跑來問我... 為什麼英國的清潔員沒有常常倒廁所裡面的垃圾桶, 都已經滿了耶....

我  一驚!    
慘... 忘了提醒學妹們把衛生紙直接丟馬桶. 因為那廁所裡附的垃圾桶, 原則上一個月才收一次的!!!!!


很高興前幾天在yahoo上看到一則新聞,  在台灣開始宣傳衛生紙直接丟馬桶的消息.... 

去年回台灣, 四年後首度回台, 深深體會台灣公廁都有個尿騷味.  我每次進去都要閉眼睛跟閉氣, 所以我常常在外能不上就不上... 都憋到回家. 而且有很多沒公德心的人... 話點到此, 怕你們看到吐出來.    
說到上廁所... 我發現我越來越不習慣上台灣蹲式廁所. 都感覺底下有股涼風吹過........


這如廁文化還真有趣, 小小一間洗手間, 藏有著許多文化大不同的議題呢... 各位不管是來我家還是到歐洲玩...記得衛生紙直接丟馬桶唷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wenp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